黑金真的不想加班了

“谢谢你遵守了约定,他们都不会有我好。”

【点文进度(1/10)·失明梗】What are words。

「点文第一篇     临也失明设定    BGM见标题」

「手机客户端没办法圈人   见谅」

日更三天成就达成  

是糖。









食用愉快

☆*☆*☆*☆*☆*☆*☆*☆*☆

临也摸索着拉开了窗帘,世界依旧困浸于冰凉的墨色,身体却感受到了温暖。

这几个月里他一直试图维持着脑海中世界的原貌,却没什么效果。失明之后其他的感官变得异常敏锐,于是颜色逐渐被味道和形状代替,和世界的联系逐渐破碎,世界也随之支离破碎。

他知道迟早会这样,只是没想到这么迅速。

一只误入房间的蜜蜂执拗的撞向玻璃,临也听到了声音,犹豫着伸出手,摸索着想打开窗户。

有人从背后抱住了他。

像一只猫一样被安置到安全的地方,然后他听到了风吹进屋子的声音,那只蜜蜂终究没有在和玻璃的对决中牺牲,顺着窗户打开的缝隙钻了出去。

他站在一旁,徒劳的睁着眼睛,那人关上窗户后走到他面前,然后帮他理了理头发。

「头发乱了吗?」

临也歪着头,回忆自己上次梳理头发是什么时候。

冷不防嘴唇就被温柔的覆住,温热的呼吸也扑到脸上,短暂的一吻后那人离开,临也在原地愣了一会儿,有点无奈的笑了。

因为怕他躲开而一直屏住呼吸吗,该夸他机智还是说他……幼稚呢。

厨房传来悉悉索索的声响。

“晚餐吃什么?”临也揉了揉肚子。

“金枪鱼寿司。”

对方的声音低沉好听,一如往昔。








失明是一种慢性疾病恶化的最终结果,临也至今仍记得眼前世界一点点模糊暗淡的绝望感,在患病初期他依旧像平时一般蹦蹦跳跳,刻意去挑衅他的仇敌,随着病情的加重这种游戏越发力不从心,他也就不再跑去池袋了。

现在偶尔回想起来,可能那时太多刻意的频繁挑衅是一种变相的求救讯息。身为犬猿之仲的两人对彼此都太过熟悉,他躲避动作太过吃力,对方不可能注意不到。

因为早已做好了失明的思想准备,还偷偷去做了盲人日常生活的训练,临也对于自己生活充满了信心。

——然后他就在失明的第一天滚下了楼梯。

他坐在地上揉着腿,觉得自己好像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东西。

这时有人路过,临也以为他要上楼,挪了挪身子给他让路。

那人却在他身侧站定,然后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那个传闻,居然是真的。”

这种时候听到那个不能更熟悉的声音,临也的身体下意识的战栗,然后迅速蜷成了一个团。

面对天敌时,动物的本能反应。

静雄看着这样的跳蚤,不知道该摆出什么表情。







时间如同潮水冲刷着海岸,曾经的伤害都被卷进苦涩的海水中,它们还存在着,只是被一点点稀释了。

盲人自己生活其实也不是不可能的事,而且临也之前已经做了充足的训练和准备,所以想要独自生活应该不是太困难的事。

而在静雄决定帮助他的几星期之后,临也的自主生活能力终于……

飞速退化,几乎归零。

临也躺在床上,一伸手就摸到了静雄有些蓬松的头发,揉了揉发现手感不错,像大型犬的毛。

说起大型犬……对了,他忘记的事,似乎是买一只导盲犬。

静雄默默看着这只跳蚤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揉着他的头发。

“……小静?”他轻声试探着。

静雄眨了眨眼。

黑暗中,以为对方正在熟睡的临也似乎低声呢喃了什么。





「我会的。」

静雄回答道,在心里。









临也伸出手,轻松从盘子里拿起一枚寿司,神色有些得意。

静雄安静的用手端着盘子,在他拿走寿司后就一直保持着同一动作。

两个人之间其实很少交流,像是一场默不作声的拉锯战,静雄等待着临也的妥协,而临也则等待着他厌倦,继而不告而别。

没有信任的依赖,是一件多么悲哀的事啊。

寿司一枚枚减少,直到剩下最后一个,临也在盘子里摸索一番后收回手。

没关系,不用留给我。话几乎脱口又被咽回,静雄轻轻放下盘子,然后拿起那枚寿司,递到他嘴边。

“张嘴。”

金枪鱼的味道的引诱下,临也乖乖照做。

“往前一点……对,再往前。”

静雄拿着寿司的手一点点向后移,临也毫无戒心的身体前倾,再前倾,直至被吻住额头,这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

一枚寿司,再简单不过的诱饵,就能守株待兔。捕捉到一只精明的情报贩子。







「看吧,你明明如此信任我。」



















☆碎碎念

不知不觉之间,临也已经离不开小静了。

不需要宣之于口的承诺,彼此心知肚明的依赖和支持。

所谓深情,大抵如此。

—THE END—





评论(51)
热度(1588)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金真的不想加班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