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真的不想加班了

“谢谢你遵守了约定,他们都不会有我好。”

五十道伤痕 6 间宫爱海

静临only


设定见前文。之后我会向他们谢罪的所以先让我把这个故事讲完吧。


打个预警。这篇不是爽文,算是悬疑向剧情流?单纯想磕糖或者听相声的可以绕路了。


to    @夏至【混乱中立者】 




食用愉快




Don't get too comfortable with the man who has no history

不要对那些没有故事的人掉以轻心


Shadows climbing walls have cracks that we don't want other eyes to see

阴影会顺着墙,遮住我们不想让人看到的裂缝





僵痛一直从肩膀蔓延到手臂,静雄醒来时发现自己被铐住双手丢在汽车后座上,别扭的姿势已经不知道维持了多久,临也那王八蛋也不知道来帮他翻个身——对了,临也。


静雄艰难的挪动着半僵的身子,正在开车的临也通过后视镜发现了后座的动静,故意猛踩了下刹车,静雄险些滚下来。


“别乱动哦,小静。”


“混账,你以为一副手铐就能控制住我吗?!我……”


“我当然知道。但是我要提醒你,这副手铐可是特制的,上面安放了炸药,如果强行挣断的话恐怕会直接把你胳膊炸飞哦。”


“……你在开玩笑吧。”静雄的动作停了下来。


“嗯,我是在开玩笑。”


“你他妈?!”


“如果你挣脱的话,你不会有事的,会出事的人是我。我会把我的大动脉挑断,然后死在你的车上,我选择的是最方便快捷的方法,不会给你抢救我的机会的。而你会被当成嫌疑人,当然了,警察调查之后会让你无罪释放,但是流言蜚语可是传得很快的,你觉得你家公司会不会受到影响呢?还有你的弟弟,会对哥哥被当成杀人嫌犯这件事感到难过的吧?”


临也的语气仿佛事不关己,静雄愣了一下才终于反应过来自己这是被要挟了。


而且听起来一点也不像是在开玩笑。


“这样做对你有什么好处吗?你想控制我还是利用我……甚至愿意付出性命来要挟?”


他听到临也低声在笑。


“我只是要你暂时配合我一阵子罢了……在我找到真相之前,无论是你的生命,还是我的生命,现在都毫无价值。”


“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静雄顿了顿,从纷杂混乱的思绪中揪住线索的一端追问下去,“最近的连环杀人案件,是你……和你有关吗?”


静雄为了怕刺激到他尽量换了个委婉的说法,临也不领情的轻哼了一声,“你原来看到那个废话连篇的人给你发的讯息了啊?那人还真毅力可嘉呢,你昏迷之后还一直叨叨个不行,我就帮你随便应付了一下。”


“回答我的问题。”


“是的。与我有关。严格来讲我现在正带着一位受害者预备役畏罪潜逃中。”


临也承认得如此干脆,静雄一时之间竟不知道该作何反应。他不知道自己已经睡了多久、身在何处,从车窗外只能看到墨一般的夜色,这种处境实在是糟糕又荒谬。是他的错吗?最初以为不过是捡了只性子比较烈的宠物而已,渐渐地却发现宠物长出了獠牙,连身后的影子也变得浑浊不清,自己或许是预想到了会有什么糟糕的发展,所以才会如此急于摆脱他,却没有成功。


“你究竟想做什么? ”


“我想做什么?”临也一边重新启动车子一边轻声复述了一遍他的问题,用轻不可闻的声音的说道,“……我想要摆脱一个噩梦。”


在静雄视线触及不到的地方,副驾驶座位上摆放着一本泛旧的笔记本,又厚又沉,下面压着的是信息残缺不全的病历本。


静雄皱了皱眉,几乎以为自己听错了,然而还没等他追问下去,临也就用正常音量的声音打断了他。他几乎没有停顿的一口气背下来了静雄的私人信息,包括亲人和朋友,使用过的电话号码,就读过的学校和家庭旧址,甚至是他上学时和人打架的次数和细节,以及一些未被公开过的、无法轻易获得的情报。


临也说完后停顿了很短的时间,突然问道,“你还记得那位心理医生吗?”


“你从小性格就过度暴躁,不擅长控制情绪而且经常惹祸,但是家人只是把这个当成先天性格问题。你进医院是家常便饭,却从没被带去看过心理医生,直到你升入高中后的第二年,那么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呢?答案是没有。你依然会是不是的和一些不良打架,但除此之外算是安分守己,这样的你突然毫无征兆的被带去看了心理医生,然后接受了治疗,然后你就变了。打架事件再也没发生过,虽然也有前来挑衅的人,但是你神乎其技的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而且整个人变得温和无害,真是了不起的变化啊小静——”临也通过后视镜看了眼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动静的静雄,用挖苦般的声音继续说道,“我知道你不记得治疗过程了,但是你难道从没好奇过或者怀疑过吗?你难道真的准备就这么心安理得的作为一个普通人生活下去?”


静雄皱了皱眉,虽然临也看起来像是在揭开一道陈旧的伤口,但事实上它早已愈合,如今再提起也不会影响到什么。


“这个我当然好奇过。”静雄有些无奈的解释道,“高中的时候我向家里出柜了,所以被带去看心理医生,但是心理医生对我家人说性取向无法被改变,也没有治疗的必要,只有暴躁的脾气需要纠正一下——最后我家人接受了我的性向。事情就是这样的,这是我自己的问题,并没有伤害到谁,我当然可以心安理得。”


静雄说完,一个猜测在脑内渐渐成型。突然接近自己,同居,调查,绑架,威胁,这一切行动明显就是蓄谋已久,再加上这个兴师问罪的语气,临也难不成是当初和自己打过架的人之一吗?因为怀恨在心所以前来报复?


如果是这样的话也算是合理寻仇了,要打要骂他都不会有什么怨言的——抱着这样的心情,静雄小心翼翼的问道,“抱歉,我以前……伤害过你吗?”


座位前方传来了断断续续的奇怪声音,静雄仔细辨认,才发现那是竭力忍耐下发出的笑声。


“为什么要用这种态度道歉啊,难道你是想说「如果真是我的错,而你是来寻仇的,那我无论挨打受骂都不会有怨言」吗?”


“…………”


“但是很可惜,我并没有这样的合理理由,如果要说的话,应该是因为我深爱着人类吧,所以我无法容忍那些披着人类皮的怪物若无其事的混迹在人群之中。并不是因为它们做错了什么,是的,它们可能看起来和人类毫无差别,但是你不觉得它们的存在本身就是错误吗?”


“…………”


“我也是很喜欢你的。小静。”终于到达了目的地,车缓缓靠着路边停下。临也解开自己的安全带,“但我可能暂时要和你说再见了。”


在他打开车门前忽然本能的察觉到了什么威胁,不是来自后座,而是门外。他若有所思的勾起了嘴角,然后在打开车门的瞬间将身体向后倾——


一把抓住了那只握着刀向他刺来的手。


刀刃略带颤抖的悬在空中,几秒后因为手腕的剧痛,行凶的少女松了手。


“早就给我发了恐吓短信却拖延到现在才动手,难道你不知道即使是用新申请的手机号也会被马上查出来吗?”临也轻松收缴了刀具后若无其事的下了车,在少女充满怨恨和杀意的注视下耸了耸肩,“是因为我被通缉了所以想来先下手为强吗?我是很感激你过了这么久还对我念念不忘啦,但是现在我有重要的事要做,暂时别来打扰……”


“我就是来阻止你的。”少女咬牙切齿的打断了他的话,“你的死活我根本不关心,只需要亲眼见证你的下场就足够了,但是现在,我不允许你把那种卑劣的手段在别人身上再用一次——”


没等她说完,临也就突然抓住她的肩膀把她拽过来按在车上,困在双臂之间。少女后背贴着冰凉的车身,忽然觉得慌乱,却无处可逃。


“间宫爱海。”临也认真的说出了她的名字,然后笑道,“怎么,没想到我会把你的名字记得这么清楚吗?明明刚才还像是嫉妒一样要我别对除你之外的人出手呢。”


少女被他故意曲解本意的轻佻言语激怒了,双手无法自控的颤抖起来,她将手指掐进掌心的肉里,强迫自己不受对方的影响,然后毫不畏惧的迎上那锐利的目光,用讥讽的语气说道,“反正你这人渣又是想把这个人的伤疤揭开,然后一边用刀划着伤口一边洋洋得意的嘲讽一番吧?!”


“是又怎样呢?你又有什么立场来阻止我呢?啊咧,难不成少女已经放弃自杀选择成为正义的伙伴了?”


“你又有什么立场来这么伤害别人?!”


“我不需要什么立场。”临也后退了两步,摊开手诚恳的承认道,“我只是乐在其中。”


间宫爱海简直对这种深有自知之明的人渣无话可说。


她默默站到一边,看着这个人拉开后备箱,从里面搬出一个熟悉尺寸的行李箱,然后打开后车门,对里面的人做出了一个「请你自己走出来」的手势。


被铐住双手的静雄下车后才发现四周的景象异常熟悉,很快他就反应过来,这是他旧居所在的小区,但并不是他家门口。


“这里是我低价租的房子,请进。哦,那边的间宫小姐,你要是还想阻止我的话,也可以进来哦。”


间宫爱海看着这人的背影几乎要被气出心梗,然后她皱着眉走过去拉住静雄的衣袖,小声说道,“别听他的,你快走。我知道的,这种手铐你可以轻松挣脱开的对吧?”


静雄下意识的点头,然后又摇了摇头,然后在对方不解的注视下无奈的解释道,“临也说我要是不听他的他就会自杀。”


爱海愣了一下,没想到许久未见这人的无耻手段又升了级,“不,你别信他啊,他不会真的自杀的,而且就算自杀也怪不到你头上去啊?”


然而眼前的人既单细胞又一根筋,认真的对她说了句谢谢后还是照临也说的进了那个房子。


爱海站在原地心里挣扎了一会儿,咬了咬牙,还是跟了上去。



















TBC



时隔太久,连我自己都忘了前文了(。





评论(21)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金真的不想加班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