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真的不想加班了

“谢谢你遵守了约定,他们都不会有我好。”

【九十九临】魔法使之嫁

同名番剧AU

九十九屋真一 X 折原临也 only   

情人节突发独立短篇,私设如山,OOC慎


食用愉快







1.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那时折原临也还是个小崽子,和其他小崽子们一起被关在笼子里送进拍卖会场,脖子上挂着镣铐和生锈的锁链,锁链交缠着被固定在笼子外面。这些待售品们衣衫褴褛的挤在一起,忐忑不安,凶吉未卜。

这个时候一个出场自带bgm披着斗篷走路带风的神秘人推门进来,径直走到笼子前,随手扯了条铁链就向外拽。

临也刚想着谁会这么倒霉啊就觉得脖子被人拽了一下。

主持人在一旁嚷嚷着这位先生我们是拍卖会不是氪金抽卡活动,对方打断他说出了一个金额,于是主持人闭嘴了。

在临也被连滚带爬的拽出笼子时脑袋不幸撞到了铁栏,昏过去之前隐约听到小伙伴们对他说,苟富贵。

瞎说什么呢。在失去意识之前,临也想。

这种时候,应该说,节哀。




2.

“我也知道那是拍卖会,但是我赶时间,所以没按规矩来。”

如今,当临也在吃早餐的时候忽然提及那个如GV开头一般的相遇剧情时,这位名为九十九屋真一的魔法使是这样回答他的。

“……也太随意了吧?你收徒弟之前都不挑一挑的吗?”

“我平时都挺欧的,就想着应该能单抽出个SSR吧。”

“那你现在觉得我是SSR吗?”

九十九屋用刀不紧不慢的切着牛排,略加思索后回答道。

“N卡。”

折原临也掀桌子了。




3.

有谣言说,九十九屋真一并非人类。

在这里,作为他唯一的弟子兼谜之婚约者,折原临也要澄清一下: 这不是谣言。

虽然外表看起来像是不知道从哪家店里跑出来的牛郎,但这人本质上依旧是个活了几百年的老妖怪,还是那种宁可用魔法让家里的扫地机器人成精帮忙跑腿也不愿意出门的死宅。

足不出户的老妖怪却意外的消息灵通,方圆百里的人啊怪物啊都喜欢向他求助,而临也这个徒弟存在的意义似乎就只是招待客人端茶倒水外加和成精的扫地机器人一起做做家务。

有一天在客人走后临也终于忍不住了,对他说你好歹也教我点什么啊。

九十九屋想了想,说,我教你怎么耍小刀吧。

棒极了,这个法师说要教他近战格斗。

有着五年打架经验的临也自信满满的拿着小刀冲上去,几分钟后悲哀的发现自己还真打不过他。




4.

去年冬天,老狐狸第一次教他使用魔法。

临也至今仍记得那时的情景,九十九屋告诉他这是一个百分百成功的简单魔法,然后教他用丝带把一小截榭寄生的枝条和卷起来的信纸绑在一起,念动咒语,它就啪嗒一声掉到了地上。

九十九屋 : “……你还真是个N卡啊。”

临也 : “闭嘴。”




5.


九十九屋的日常就是 : 吃饭,睡觉,等着工作自己找上门来,发呆,吃零食,聊天,观察人类。

作为一个情报贩子是没什么问题的,但作为一个魔法使,这就未免太不务正业了。

临也和他谈过这个问题,对此他的解释是魔法使用起来太麻烦又累人,如果不是职责使然他根本懒得用,所以才打算培养出一个人接班,从此过上悠哉悠哉的咸鱼生活。

接班人临也表示那你倒是教我啊。

九十九屋烦躁的在床上滚来滚去。

“但是要把魔法都教给你也——很——麻——烦——”

“你是有多懒啊喂!”




6.


“其实,在培养徒弟期间,魔法使有权把工作推给别人去做的。”

“所以你们到底都负责什么工作啊?”

“工作很多啊,从守护世界的和平到魔法动物的产后护理,又累又烦,不想干活,想退休。”

“……那就退休了,你已经工作了几百年了吧。”

九十九屋叹了口气。

“魔法使要结婚后才能退休啊。”

……这是什么奇怪的催婚政策啊?!





7.

“无论是人类,还是人类所居住的城市,我都很喜欢。”九十九屋说,“但是我从没尝试过……也不知道和人类一起生活是什么感觉。”

“是这样吗。”正撸起袖子准备刷碗的临也翻了个白眼,“我看你倒是很熟练的把我当佣人使唤呢。”

“是家人。”

“……你刚刚说什么?”

“在魔法使界,徒弟就是新娘预备役的意思,我没告诉过你吗?”

“你什么时候告诉过我啊喂?!”

受到惊吓的临也失手摔碎了一个盘子。




8.

“也就是说,我是你当初在拍卖会上,随手抽到的,未来的……”

“对。”

“对什么啊?!你对待终身大事也太随便了吧?!”





9.

“也不能说随便吧,我是看你长得还不错把你带走的,不然就当场塞回笼子里了。”

“……”




10.


有时候,临也会觉得,九十九屋这个人,绝对属于那种“要不是你长得好看早就被打死了”的类型

仗着自己有能力就为所欲为,说到底这人简直是bug一样的存在啊。

九十九屋坐在沙发上,临也坐在他怀里,突然感觉似乎哪里有些不对。

“我说,九十九屋……我记得我说过,答应你求婚的条件是你必须教我魔法,所以现在这是个什么情况?”

九十九屋的下巴压在他的肩上,理不直气也壮的回答道,“传授魔法前的准备工作。”

“哈?什么准备工作?”

“补魔啊。”

“……”

空气突然安静。沉默两秒后开始拼命试图挣脱的临也被搂紧压倒在沙发上。

“你他喵——混蛋!老狐狸!!!”




















END.


老狐狸就是能为所欲为的.jpg

祝这位魔法使早日退休OwO

情人节快乐呀w

评论(27)
热度(3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金真的不想加班了 | Powered by LOFTER